东莞政协委员建议建立高级归国人才对接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东莞政协委员建议建立高级归国人才对接平台
2010年01月21日 0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一月二十日电 (李映民 李获)广东东莞市的“两会”目前正在举行,人才队伍的建设成为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东莞市政协委员李中延建议东莞建立高级归国人才对接平台,让海外归国人员服务东莞的行动规模化、制度化、长期有效进行下去,服务于全东莞的企业。

  李中延分析说,东莞是享誉全球的制造业基地,但在世界产业结构中的位置并不够高,东莞需要可靠而高效的人才引领东莞的发展之路,提升东莞在世界产业结构上的地位。华人是世界公认的最为智慧的人群,在海外工作的华人华侨常常可以在国外高水平企业或社会机构任职于重要职位,或在科研领域有世界突出的成就,这样的人才洞察世界形势,了解世界市场,坐拥高端科技,对世界产业链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东莞若能引进这样一批人才,将是东莞之福。

  李中延建议东莞政府建立一个高级归国人才对接平台,引进技术类人才帮助企业完成生产结构改造,生产设备升级,产品结构调整和产品类别升级,让东莞的生产能力直接对接世界;引进营销类人才可利用其在海外多年积累的人脉关系直接对话跨国公司高层,避免国内的销售人员从国际化大企业低端入手的尴尬和窘迫。

  李中延建议,对于曾经就职于海外的人员,但是现在有归国意愿的人员可采取直接引进的措施,由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相关企业单位定向引入,给予一定的社会保障待遇和生活待遇,让其直接进驻企业。对于还在海外工作,并无归国意愿的人员,可邀请其定期进驻东莞的企业或者机构,采取培训、讲座等等形式对东莞企业进行拓展培养,增强东莞企业对世界市场动态的了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