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归国留学人员群英荟萃迎新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首都归国留学人员群英荟萃迎新春
2010年02月07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7日电 (南若然)首都归国留学人员迎新春联欢会7日上午在华侨大厦举行,150多名北京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出席活动。

  改革开放30年来,130多万有志青年顺应时代要求,走出国门寻求知识。其中,有近40万学有成就的留学人员回归祖国,报效人民寻求发展。在首都北京的各条战线上,一大批归国留学人员发挥聪明才智,艰苦创业,为北京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首都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北京市侨联主席李昭玲在联欢会上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把吸引海外人才创新创业作为实施首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为海外人才来京施展才华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李昭玲说,归国留学人员在海外生活、学习、工作的经历,侨的特点十分明显。长期以来,加强首都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引导归国留学人员为首都发展服务,致公党北京市委、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团结了一大批归国留学人员,为首都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昭玲衷心祝愿归国留学人员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聪明才智,为祖国富强、人民幸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首都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高杰表示,将承担起应负责任,为国家和民族作出贡献。

  进入21世纪后,北京根据60万归侨侨眷的实际,确定北京为“新侨乡”,制订了“首都侨务”的发展战略,并要求首都侨务工作要做到“东南亚与欧、美、澳并重,老华侨、华人与新移民并重,尤其做好华侨二、三代和新移民工作”。

  目前,北京市有各级侨联组织173个,分布在区、大学和市属局(总公司),以及城区各个街道。另外,侨联还有26个社团组织,其中包括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该会成立6年来,组织不断壮大,在社会各界有着积极的影响。(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