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廉套装行程有猫腻 南非华人投诉旅行社欺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价廉套装行程有猫腻 南非华人投诉旅行社欺骗
2010年02月23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近日南非一名L姓华人希望通过该报投诉南非本地的一家旅行社,根据这名华人表示,他在去年12月以还算蛮高的价格向这家旅行社购买了机票加住宿的套装行程,在付费以前,旅行社所提供的估价单显示这名华人所搭乘的班机只需要转机两个半小时,而且这名华人与朋友们住宿的酒店房间还是豪华型的,但是当华人把钱付清了以后,旅行社所提供的最后产品却与当初同意的产品完全不同,这名华人后来虽然回到这家旅行社与当初为他服务的工作人员理论,可是旅行社员工却不认帐,并且还提出各种借口,让这名华人有被骗的感觉。

  根据L先生表示,他在去年11月份决定与几名好朋友一起计划一趟海外之旅,最后他们决定要在今年3月底到泰国去旅游。

  这名华人从前经常出国旅游,因为他喜欢有自由活动的空间,所以他很少跟团,因此他习惯先购买价格最合理的机票,然后再上网预订酒店房间,这一次计划泰国之旅也不例外,他们总共将有三个人一起出国,确定了他们要去的地点以后,L先生便开始打电话四处询问,看哪一家旅行社所出售的机票比较便宜。

  顺道在这里提一下,在南非购买机票,并不是每一家旅行社的价格都相同,虽然他们所贩卖的都是同样几家航空公司的票,可是每架班机的所有座位都会被分成不同的等级,即使都是经济舱的座位,因为位置的关系,或是在不同的时间购买,机票价格也会出现差异。而这名华人经过多番询问以后,发现他们订购机票的时间似乎晚了一些,从前他到泰国去玩,一张机票大概只要7000兰特,可是这次所有他问到的机票价格都将近一万兰特。

  看似物美价廉的套装行程

  到了去年12月份,这名华人联络到南非当地一家以为学生服务而闻名的旅行社,根据这家旅行社的一名女性服务人员罗丝表示,3月底刚好碰到南非的复活节假期,所以大部分便宜的机票都已经被预订了,最便宜的航空公司只剩下非洲地区的埃塞俄比亚航空,一张机票只要7000兰特。

  这名华人从来没有搭乘过非洲的航空公司,一开始听到的时候还吓了一跳,他的朋友对于这个航空公司的选择原本也有点担心,搭乘他们的飞机不知道安不安全。可是因为他们的经费实在有限,最后只好同意购买埃塞俄比亚航空的机票。

  旅行社的服务人员罗丝便先通过电脑将这名华人与其他两名朋友的机票座位都预留了下来,他们只要在一个星期以内到旅行社去付款便可以了,可是到了隔天,那名服务人员突然打电话给L先生,表示她为L先生找到了一个非常优惠的套装行程,罗丝对他说,L先生一行三人可以改买国泰航空公司的机票,另外加上在泰国曼谷的三星级酒店住宿三天,而且还包括从曼谷到普吉岛的班机,总价只要11000兰特。

  L先生听了之后,仔细算了一下,根据旅行社之前的报价,在3月底搭乘国泰航空前往泰国,光是机票就要一万兰特,可是现在他们三个人只要再加1000兰特,就可以在一家相当豪华的酒店住宿三天,此外还包括机场接送,这样的价格实在非常便宜。L先生与两位朋友讨论过后,便决定放弃埃塞俄比亚航空,改搭国泰航空。

  L先生便与旅行社联络,并且请罗丝查询国泰航空公司飞往泰国的时间表,罗丝查询过电脑以后,告诉这名华人,国泰航空公司的班机将在3月27日中午12点25分起飞,于早晨8点55分抵达香港,然后在香港机场等候转机的时间只要两个半小时,最后抵达曼谷的时间是3月28日上午10点35分,最方便的一点是,因为L先生一行三人还要从曼谷飞往普吉岛,返回南非的时候,他们不必再回到曼谷,而可以直接从普吉岛搭机回到香港,然后返回约堡。

  L先生听了非常高兴,国泰航空公司这个套装行程听起来真是物美价廉,而且非常方便。如果他们搭乘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班机,不但回程的时候需要再回到曼谷等候超过七个小时,而且飞机从曼谷起飞的时间竟然是半夜1点多。从各个方面来考量,国泰航空的这个套装行程都是最好的打算。

  L先生在电话上与旅行社确认同意搭乘国泰航空班机以后,他们三人在12月中旬便亲自到这家位于购物中心里的旅行社去付款。

  付款时 旅行社未提供详细资料

  南非当地的旅行社在收款的时候,都会提供一些证明文件让顾客签名,这些文件包括机票时间以及住宿地点等详细资料,顾客仔细检查过以后,如果确定无误,便需要在文件上签名。L先生与他的两名朋友也在旅行社拿到了这样的资料,可是服务人员给他们的文件上虽然注名了他们出发的日期、住宿的酒店以及其他套装行程的内容,可是却完全没有飞机起飞与抵达的时间,可是L先生并没有多想,因为服务人员在电话上已经解释得非常清楚,国泰航空公司的班机是在中午左右起飞,抵达泰国的时间是上午10点35分,转机的时间也只要两个半小时,既然服务人员已经说得这么清楚,那么表示他们所得到的最后产品当然也是相同的,可是L先生怎么也想不到,他这次竟然大错特错,意想不到的情况随后就要发生了。

  付了钱以后,旅行社的这名服务人员罗丝说,他们过几天就可以回到旅行社去取所有的兑换券,所谓的兑换券,包括机票的订购纪录、酒店的预订资料以及机场接送的证明文件,现在的航空公司都采用E-Ticket,也就是说乘客不需要出示机票,到了机场,只要把订票资料交给柜台,便可以直接持护照出境。

  过了好几天,旅行社却一直没有通知L先生去取那些资料,L先生曾经主动打电话给旅行社,服务人员罗丝说,因为他们订购的套装行程附赠免费的旅行手提包,他们正在等这些礼品送到旅行社,所以希望L先生过一段时间再去拿取文件,等着等着,两个月过去了,旅行社方面还是没有任何消息,L先生认为,有没有免费的礼物没有关系,可是他还是希望先将所有的旅行文件都拿到,这样他与朋友们才能够根据这些资料继续预订他们在泰国的其他住宿。

  2月14日,L先生亲自到旅行社去,要求罗丝把他们三个人的旅行文件全部准备好,免费的礼品等晚一点他们再去拿就好了。过了10几分钟以后,罗丝把所有的旅行资料都印了出来,并且放在旅行社的信封里,交给L先生,L先生不疑有他,便将这些文件直接放入公事包里,赶回办公室上班。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