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付东:中国现代化建设海外侨胞功不可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夏付东:中国现代化建设海外侨胞功不可没
2010年04月03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桂林4月2日电 (记者 周利朔)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夏付东,2日在广西桂林市侨资企业联合会成立大会上表示,在新中国成立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海外侨胞功不可没。

  夏付东说,几千万华侨华人在海外是中国国情的一大特点,在新中国成立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海外侨胞功不可没。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率先在中国投资兴业,拉开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帷幕,不仅带来了资金、技术和人才,还带来了新的管理理念。可以说,侨商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最积极、最热情的开拓者、贡献者和参与者,侨资企业是中国对外利用外资的重要组成部分。

  夏付东介绍说,国务院侨办作为中国政府专司侨务工作的职能部门,十分关心侨资企业的发展。自1999年以来,先后在全国侨办系统实施了“兴国利侨”计划,开展了“为侨资企业服务行动年”、“侨资企业西部行”、“助侨行动计划”、“维护侨商投资合法权益行动年”等活动,联合国家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举办了系列大型侨务引资引智活动,推动成立了“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为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投资国内牵线搭桥,排忧解难。

  夏付东还透露,刚刚成立两年多的“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其影响力和凝聚力不断提高,带动示范作用逐步显现,全国各地侨商组织如雨后春笋纷纷成立。目前,全国地级城市以上由侨办主管的侨商组织已达60多家。

  当日,桂林市侨资企业联合会正式成立,夏付东要求桂林市侨资企业联合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沟通侨商与政府的关系,反映侨商意见和要求,帮助侨商排忧解难,努力为广大会员提供各种优质服务,使之真正成为侨商之家。(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