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让旅意侨胞坚定必胜信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让旅意侨胞坚定必胜信念
2009年03月06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5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罗马时间3月5日凌晨2点,不少旅意侨胞、尤其是很多留学生通过电脑网络电视收看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开幕式和温家宝总理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的电视实况直播。

  佛罗伦萨大学的两位杭州籍留学生吴昌孛和陈瑶是提前与记者约定收看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电视直播的,他们在与记者通过网络进行交流时认为,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中国政府对世界的宣言和承诺。他们说:“在国外学习期间,心里最关心的就是‘中国改革开放未来的走向和中国在全球金融危机中究竟将扮演怎样的角色’,总理的报告让我们找到了答案。虽然面临巨大的困难和各种挑战,中国今年还是提出了经济增长保8的目标,这本身就传达出一种信心,这种信心无疑为世界其它主要经济体作出了榜样”。他们说,最近以来一直很关注政府解决大学毕业生就业的问题,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突出位置和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使自己深受鼓舞。他们表示,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顺利完成学业,用所学的知识来报效祖国。

  刚在国内参加完地方政协会议的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廖宗林,5日上午专门给记者打来电话,畅谈收看了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电视直播后的感受。他说,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的最后——“让我们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定必胜信心,勇敢面对挑战,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奋力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讲话,使全球华人看到了一个伟大的政党、伟大的政府在困难时期的宣言。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祖国政府时刻在关注着我们海外侨胞的生存与发展,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要认真贯彻党的侨务政策,支持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关心和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与和平统一大业。这大大提振了我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信心。他说,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的核心和最受关注的部分无疑是中国政府推出的一系列刺激经济复苏计划,这些计划的实施对华商们从事的事业同样有着直接的影响,因为很多在国内投资的旅意华商将从这些计划中受益。

  意大利青田同乡总会会长周林光说:“这是一份增强信心的报告,这是直面挑战、求真务实的纲领,温总理明确指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面和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我们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克服困难,战胜挑战,而且我们坚信,在金融危机面前,中国将再一次为世界作出榜样,中国将再次向世界展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罗马温州籍华商胡志横,5日中午与记者交流收看了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电视直播后的感受。他说,这次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全文侨胞们都能够听懂,大家通过报告知道了中国政府面对金融危机和由此产生的各种困难将要采取那些详细的一揽子对策。他说,他本人最感兴趣的一句话就是“2009年中国将‘努力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强调扩大内需但绝不能‘放松出口’”,事实上,两会开幕前,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实质性的举措,比如,上调出口退税、放松信贷、取消或降低关税等举措,这些措施折射出当前中国进出口贸易的新思路。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