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意大利侨胞对中意关系向更高层次发展充满期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意大利侨胞对中意关系向更高层次发展充满期待
2009年03月20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2009年对30万旅意侨胞来说是一个特别重要的年份,在这一年里,他们将迎来两位中国国家领导人的来访——首先是应意大利参议院议长马里尼和众议院议长弗朗切斯科·希尼的邀请,吴邦国委员长将于5月份率领中国人大代表团对意大利进行友好访问,随团来访的还包括一个由中国企业家组成的代表团;7月份,胡锦涛主席在参加了在撒丁岛马达莱纳举行的G8+6峰会后,将应纳波利塔诺总统的邀请对意大利进行国事访问,据悉,跟随胡主席来意访问的也包括一个庞大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

  在全球共克时坚的特殊时期,两位中国领导人先后踏上亚平宁半岛,无疑将对巩固和推进两国关系的发展起重要的作用。很多侨胞都表示,中意关系的全面发展,肯定将造福于两国人民,其中,旅意侨胞将会是最直接的受益者。所以,侨胞们热切期盼着两位中国领导人的来访。

  罗马温州工商总会新一任会长留胜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两位中国领导人的来访,肯定将签署多个双边合作文件,尤其是经济贸易领域的合作成果,将对巩固两国关系、对华商在意大利从事包括贸易在内的相关行业起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说,按照惯例,在吴邦国委员长和胡锦涛主席来访之后,两国的有关部门将会迅速落实有关协议,这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事情。

  意大利撒丁岛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詹云点向记者表示:“今年夏天,撒丁岛将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胡锦涛主席的到来对所有生活在岛上的侨胞是巨大的鼓舞,我们非常期待能够在家门口欢迎胡主席一行。胡主席的来访,也是撒丁岛加强与中国经贸关系的一个重要契机,撒丁岛出产很多优质农副产品可以向中国市场出口,撒丁岛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完全可以成为中国游客的旅游目的地。詹云点会长表示,意大利撒丁岛华侨华人联谊会将加强与大区政府的协调,为推进本大区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执行会长陈少敏说:“在04年温家宝总理访问意大利之后,侨胞们一直在盼望胡锦涛主席来访,所有的人都认为,胡锦涛主席和之前吴邦国委员长的来访将把两国关系推向历史顶峰,而且这种关系将成为中国与欧盟国家发展全方位关系的杰出典范。侨胞们都知道,只有两国关系发展得好,大家才能在意大利生活、发展得更好,所以,侨胞们要为这两次重要的访问营造一个非常好的氛围”。

  意大利各界人士同样对两位中国国家领导人的来访充满期待。罗马市移民协会主席劳莱达女士说,在意中建交40周年前夕,意大利人民热烈欢迎吴邦国委员长和胡锦涛主席对意大利的访问。她说,因为目前全世界都在面对同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克服、解决经济危机,所以,料两国领导人将会就合作对付因金融风暴而导致的实体经济危机达成广泛共识,相信两国的相互投资和双边贸易将会继续保持增长。她说:“两位中国领导人将把‘中国信心’带给我们”! (方曼青 谢培康)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