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华人钱法仁获法国骑士勋章 拉法兰授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法华人钱法仁获法国骑士勋章 拉法兰授勋
2009年04月08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右)在北京向钱法仁授予法国荣誉军团勋章。(欧洲时报 张家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8日电 “获得这枚法国荣誉军团勋章——骑士勋章,我身上的担子更重了。现在只有继续在法中委员会副主席这个位子当好角色,才能不负中法人民的重托。”4月7日,法中委员会副主席、法国亚义赛公司董事长钱法仁(AndréChieng)在接过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授予的勋章后动情地说。

  北京时间4月7日晚,对钱法仁来说或许终生难忘。在他北京的四合院家中,汇聚了中法两国100多位政商界的高层,共同见证拉法兰向他授勋的精彩时刻。

  拉法兰在致辞中说,“今天是个庄严日子,我代表法国总统萨科齐,前来授予钱法仁这枚勋章,以表彰他为中法经贸文化交流的突出贡献。这枚勋章中,记录着属于法兰西的使命,而钱法仁,做到了一位法国华人能做到的一切。他是法兰西的骄傲,也是中国的骄傲。”

  拉法兰说,“钱法仁不仅是很好的经理人,还是位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他的严谨思维,他的个人修养,感染了所有的法国人,是给法国最好的礼物。中法两国的关系能够走到今天,离不开钱法仁的功劳。”

  钱法仁告诉记者,做任何事成功与否,都需别人来评判,一位身居法国的华人,做任何事都要低调、默默去努力,“这或许是祖辈们留给自己的遗产,一个名叫责任感的礼物。”

  中国前驻法大使蔡方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钱法仁能获得这样的勋章,可谓实至名归,他为中法两国经贸往来所做的贡献,早已超越了一位华人的角色。无论在中法关系顺利的时候、还是遇到短暂波折的时候,他都能一如既往为之付出,找出两国最大的共同利益给予协助。”

  据悉,法国荣誉军团勋章是法国政府颁授的最高荣誉骑士团勋章,1802年由拿破仑设立以取代旧王朝的封爵制度,是法国政府颁发的最高荣誉。(张家扬)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