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华商频收欧元假币 华媒提供鉴别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华商频收欧元假币 华媒提供鉴别法
2009年04月13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年欧元假币数量激增,此前各家西班牙华文媒体曾多次报道旅西华人收到假币的事情,尤其是那些从事零售业的华人店家,由于经营买卖的原因使他们成为假币最主要的受害群体。虽然广大侨民已经示意到在收钱时注意检查钱币真伪,可是钱币伪造技术越来越高,使得大家防不胜防。近期又有多家马德里的百元店、食品店店家反映自己收到假币。

  在马德里Lavapiés区开百元店的陆先生收到两张20欧元的假币。上周末的时候,陆先生在结束一天工作后,在点钱的时候,他发现有两张20欧元纸币很像是假币,这两张纸币的手感很滑,没有真钱的那种凹凸的触感,然后他将钱给家人看了看,大家都说这两张20欧元是假币。事后,陆先生表示,由于当天店里很忙,他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收到这两张假币的。

  在马德里Usera区开食品店的黄先生近期就在卖酒时收到了一张20欧元的假币。他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们夫妇都在店里,一名西班牙人模样的男子到他店里买一瓶14块多的威士忌,给了他妻子20欧元,由于要忙着找钱并将酒装进塑料袋里,她看也没看就将前收下了。等这个客人走了以后,他们夫妇理钱的时候却发现刚才这个客人给的20欧元是张假钱。与真钱相比,这张假币纸质很差、很薄,且颜色偏淡。黄先生表示,平时他们夫妇都很注意辨别真伪,可是有的时候一忙起来就会无暇顾及,收到假币使他们受到损失,但是他们不会将假币使用出去,而是选择及时销毁,不让其他人在蒙受损失。就在黄先生的食品店附近的另一家食品店,在上周也收到一张20欧元的假币。

  鉴于很多华人店家平时工作很忙,不可能在每次收钱的时候都拿验钞机将每张钱都进行真伪辨别,所以在提醒大家注意的同时,介绍几种简单的辨别欧元真伪的方法。当大家觉得手中的钱有嫌疑的时候,第一,可以逆光观察欧元纸币,可以看见与纸币图案一致的水印和体现纸币面值的数字的水印,并能够在中间看到一条安全线。第二,欧元纸币印制时使用了一种特殊的技术,将纸币倾斜一定角度,可以看到银色的全息影像,根据角度的不同,图案也不同,分别为欧元标志和纸币面值。另外,倾斜观察时还可以看到另一种全息影像,这种影像因面值不同,颜色也不同。第三,欧元纸币是用一种特殊的全棉纸币印制出来的,用手捻摸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这种纸和普通纸的区别,还可以摸出凸凹不平的感觉。(钦若)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