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华埠特色 纽约华社吁下东城开发反贵族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保护华埠特色 纽约华社吁下东城开发反贵族化
2009年04月15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曼哈顿第三小区委员会4月13日晚召开会议,讨论如何在贵族化影响下发展苏域柏公园周边地区。同时,唐人街住客协会作了反贵族化的报告,希望在下东城开发的同时保护华埠特色。

  The Seward Park Urban Renewal Area计划的范围是靠近地兰西街及格兰街的空地,已经荒废30多年。小区委员们认为,这块土地是下东城少数可以开发的地方,一定要保留地方特色,同时要带动地区经济发展。

  有些委员提出该处可建电影院、公园、多元文化活动中心、小商业区或平价屋,配以民间巡逻队保护安全。委员们讨论了开发时应该遵循的若干原则,包括保护小区邻里以住家为主的特色,最大化居住面积,建筑特色应与周边地区一致,通过平价屋等方式保护中产阶级生存,减少过度的小区设施,促进保护环境的开发行为等。委员们将在下周对这些开发原则进行投票。

  但也有委员提出,该区域多年前已经划入纽约州帝国区计划,如果开发,必须要参看当年的细则。

  “亚裔反暴力联盟”(CAAAV)代表王馨凌等在会上介绍“转变华埠”(Converting Chinatown)的调查报告,这项调查由“亚裔反暴力联盟”和“都市正义中心”在去年底进行,经过对华埠147名居民和88间小商业者的调查后发现,华埠已经严重受到贵族化影响。包括75%的受访小商业主声称租金有不合理的上涨,以至于半数小商业计划迁离华埠;近四分之三的受访居民表示住屋有违规情形;73%的受访租户称遭到房东的滋扰和驱赶等。王馨凌提出,希望第三小区委员会在规划区域开发时,可以把华埠划为一个特别区;另外针对小商业要寻找保护措施。 (刘爽)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