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大选承诺? 奥巴马移民改革或5月正式启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履行大选承诺? 奥巴马移民改革或5月正式启动 
2009年04月10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总统定5月正式发动移民改革,展开朝野的立法共识,包括寻求让非法移民合法化的途径。

  报道援引纽约时报消息指出,白宫政府事务主任希西莉亚.玛尼欧兹(Cecilia Munoz)表示,奥巴马总统将重新定位移民改革的讨论,如何变更政策让移民事务成为有效、有章法的制度。

  官员表示,奥巴马首先在5月起公开提出移民改革议题,夏天成立移民改革工作会,号召两党议员及各移民权益组织参与,希望最快能在秋天前开始研拟移民改革的立法内容。

  政府官员表示,奥巴马移民改革政策倾向对非法移民罚款和施以其它的处罚,使他们有机会成为合法移民。其它措施包括加强边境巡逻、取缔雇主雇用非法移民和建立确认移民身份的全国信息系统。官员说,奥巴马移民改革政策将不会使新的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就业市场,但将承认已经在美国工作的数百万非法移民。

  报道指出,奥巴马曾在去年大选中对西语裔小区承诺,移民改革将是他上任第一年的施政优先,也说要设法让非法移民能合法化。白宫官员表示,尽管如此,奥巴马还是会把推动新能源政策及健保改革列为最优先工作。

  在经济衰退阴影下,有许多当务之急,国会已表示不了解为何奥巴马要发动这个让正反双方激辩不休的议题。纽约时报消息称,主要来自共和党的反对阵营誓言动员草根力量,反对任何让非法移民合法化的移民改革,尤其是目前美国公民大量失业,更不能让非法移民来抢工作。民主党则认为,推动健保改革立法已困难重重,再开移民改革立法战场,恐怕不利奥巴马其它的施政计划。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