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并不意味年内立法过关 美移民改革前景难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启动并不意味年内立法过关 美移民改革前景难料
2009年04月13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白宫多位官员4月10日说,奥巴马政府今年内会启动综合移民改革议程,但并不意味着年内一定会立法过关。

  白宫新闻发言人尼克·夏皮罗说:“奥巴马总统一直表示,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讨论综合移民改革,因为我们的移民体系已经破裂,但是经济议题是首要任务。”

  但白宫新闻秘书罗伯特·吉布斯说:“有关经济的许多迫切问题需要解决,我不认为他今年会完成移民改革的立法。”

  内阁官员称,《纽约时报》的报道并不是“新闻”,奥巴马总统此前已经向国会西班牙裔小组和西班牙裔商业委员会表示今年会讨论移民改革。

  目前,国会对移民改革的态度也越来越明确和积极。多数党领袖、参议员里德的高级媒体助手曼利说,民主党打算在今年夏天把综合移民改革提上议事日程。

  参议员Chuck Schumer说:“我们必须解决移民改革问题,即使在经济困难时期,我相信今年内会通过综合移民改革。”

  在这种趋势下,对移民改革一向持谨慎态度的白宫主任Rahm Emanuel也开始支持移民改革。Emanuel此前曾预言,移民改革只可能在总统第二届任期内考虑。面对媒体对他态度改变的质询,他说,他的工作只是表达总统的意见,“问题不在于我的态度,而是奥巴马总统怎么想”。

  目前,是否和如何进行移民改革是民主党面临的重大考验。一方面,少数族裔的大力支持是奥巴马胜选的关键,他们期盼总统兑现承诺。

  另一方面,经济危机导致国内排外情绪上升,反对移民改革人士尖锐提出,大赦非法移民是对法律的践踏。今年启动移民改革、但不一定立法过关,是目前让双方都能接受的折中办法。(李珍玉)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