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中国研修生廉价使用 日本西尾市市长受贿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将中国研修生廉价使用 日本西尾市市长受贿被捕
2009年02月20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近日,日本爱知县西尾市市长中村晃毅(71岁)因为涉嫌犯有受贿罪被警方逮捕。

  警方透露,中村晃毅出任市长之前,就在村田英纪(67岁)担任社长的“大成阁”等两家公司内出任顾问。2005年当选市长后的大约一年期间,中村晃毅仍然以顾问的身份每月从这两家公司领取20万到30万日元的收入。

  有消息表明,村田英纪几年前就对周围人表示:“未来的时代是中国的时代”,开始对接收中国研修生的事情热心起来。知情人披露说,“村田英纪把中国研修生接收过来后作为廉价劳动力派遣出去。中村晃毅明明知道他的意图,却还和他一起到中国出差,给他介绍中国的关系。”

  据悉,2006年6月,中村晃毅出访中国山东省曲阜市,曾经把随行的村田英纪介绍给曲阜市官员。在途经上海的时候,中村晃毅参加了村田英纪支付费用的晚宴。2007年3月,村田英纪准备兴建一座供中国研修生居住的建筑,中村晃毅就含蓄地给市政府建设科“打招呼”。经过审核,村田英纪不具备这种建筑资质,遭到拒绝。村田英纪就在市政府大闹,声称市长答应过他的。

  更为有意思的是,中村晃毅与村田英纪是长年交往的老朋友。但是,村田英纪认为中村晃毅“只拿钱不办事”,对 “拜托”的事情基本不办。后来,行贿的村田英纪向警方告发了受贿的中村晃毅,导致了两个人一起被逮捕的结果。(黄立峰)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