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侨领感慨中国“两会”鼓舞侨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国侨领感慨中国“两会”鼓舞侨心
2009年03月20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三月十九日电 (记者 顾时宏)刚从北京参加中国“两会”归来的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副主席刘暹有十九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两会”在全球经济低迷情况下召开,所传递出的信息鼓舞了海外华人华侨的信心。

  吴宏丰是今次泰国唯一一位作为列席代表出席中国全国“两会”的人士。他说,第一次到北京参加“两会”,让他扎扎实实听了十几天的发言,中文水平大有长进的同时,也从中国总理温家宝、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报告中深受鼓舞。

  他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扩大内需、提升经济增长所采取的措施十分切实可行,对应对全球经济低迷状况是“良方”,同时也增强了海外华人华侨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

  在听取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报告后,吴宏丰认为贾主席对新时期侨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海外华人华侨的各种权益都有细致的保护条例,对海外华人华侨归国投资、参加祖籍国的建设充满期待。

  吴宏丰告诉记者,这次两会期间,他还受到了国侨办主任李海峰的亲切接见。他说,李海峰主任对泰国中华总商会在去年汶川大地震中及时捐款捐献帐篷的义举,她代表灾区人民、代表国侨办再次表示感谢,并请吴主席转达向泰华社会各界侨胞的真诚谢意。

  随同吴宏丰到北京的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刘暹有也表示,这次到北京虽然不能和吴宏丰主席那样到人民大会堂会场亲自聆听报告,但他每天都从电视里领悟“两会”的精神。尽管目前国际金融危机让经济持续低迷,但他看到北京到处是欣欣向荣的繁华景象。(完)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