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不满集会遭驱散 数十男子砸毁马华办公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疑不满集会遭驱散 数十男子砸毁马华办公室(图)
2009年03月25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洪本钦(左起)、马莫区会秘书曹国良及团长刘福财到该行动室去了解该况状。(图:光明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数十名身穿公正党衣服的男子,疑不满公正党讲座会遭警方镇暴队驱散而朝武吉士南卯补选马华行动室拋石头泄愤,砸毁该行动室的玻璃窗及篱笆门。

  国阵候选人拿督甘尼申透露,他3月23日晚在现场主持一场政治时事讲座后,就听闻在附近的公正党政治讲座会因没获得准证而遭警方发射催泪弹驱散人群,故他相信公正党支持者是因为不满此事而前来滋事。

  他形容,公正党支持者的行动犹如流氓,到这里就二话不说的向他们拋石头及设法闯入该行动室,所幸警方及时赶抵现场维持秩序,他们一行人才能安全离开行动室。

  拿督甘尼申也否认警方是次行动是国阵在后面操控。他说,公正党领袖有意挑起情绪,再嫁祸给国阵,所以才不事先到警局申请准证。

  然而,他相信选民是聪明的,会自己分析有关的事情,并希望选民能给国阵一个机会,善用手中的一票。

  他也促请各政党领袖在获得警方准证后才主办讲座会,他强调,国阵过去主办多场讲座会同样获得警方批准,并非如公正党领袖所指责的“非法集会”。

  另外,马华马莫区会主席洪本钦对于该行动室遭敌对党人士攻击感到遗憾,更谴责对方不尊敬他们,破坏他们的产物及踩踏国阵和马华的党旗。

  瓜拉姆拉警区主任哈欣阿里助理总监透露,警方已针对23日晚非法大集会逮捕33人进行调查,并援引刑事法典第27条文,即非法集会罪名来调查此事。他促请公众不要参与类似集会,否则将会被对付。

  针对马华行动室遭人攻击事件,哈欣阿里透露,警方将会援引滋事及破坏他人财物法令来调查此事,并促请任何目击者能到警局提供情报。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