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奕龙:适时打好“侨牌” 促进华侨要素回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朱奕龙:适时打好“侨牌” 促进华侨要素回流
2009年03月11日 14:1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下,一些海外侨胞工作生活受到冲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侨联常委朱奕龙建议,适时打好“侨牌”,促进侨资、华侨人才等华侨要素回流,更好地为国内经济社会贡献力量。

  朱奕龙说,当前金融危机不断向实体经济蔓延,华侨在国外的投资渠道大为收缩,一批拥有雄厚资金实力的华侨把投资的眼光投向了“新兴+转轨”的国内市场。但由于管理不便、信息不对称等各种原因,他们往往又苦于“投资无门”。因此,金融危机下,促进华侨要素回流正当时,这有利于更好地发展与侨胞的交往,进一步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有利于帮助侨胞在互利合作中发展自身的事业,有利于更好地调动侨胞建设家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立足于促进华侨要素回流,朱奕龙建议,外宣部门要与新闻媒体及海外华文报纸、华人网站加强联系,定期向侨胞发送有参考价值的信息。加大“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力度,依托侨商资源扩大对外经济交往。积极引进以海外侨胞为主体的商贸公司,移植其从事国际贸易的网络和经验,实现以侨促贸,侨贸联动,优势互补。鼓励有条件的地方设立华侨创业园和外贸工业园,促进侨资企业和外贸企业集聚发展,借助华侨外贸网络,开拓国际市场。

  朱奕龙还建议,优化环境,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侨资招商引资工作。完善侨资企业服务体系,给予侨资企业以“绿卡”企业待遇,适当简化护照、涉外公证等办理程序,进一步落实对华侨子女入学、短期因私出国(境)户籍管理等优惠政策,为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提供便利。 (曹健)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