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汉语教育项目使美国人受益 出口汉语受追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汉语教育项目使美国人受益 出口汉语受追捧

2010年06月30日 14:4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马来西亚《婆罗洲邮报》网站6月27日报道,为了促进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传播,中国将资助在美国的汉语教育项目,美国应当抓住这个机会,更多了解它最大的债主、重要的贸易伙伴和竞争对手。

  中国教育部提供的资金将支持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等项目。美国学生可以在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接受汉语教育,学习中国文化。

  中国教育部下属的公共机构“汉办”从中国直接派教师到美国学校,每年向这些教师提供1.3万美元的津贴。教师工资的其余部分由美方支付。

  此外,汉办还出钱让美国教育专家到中国的学校参观,希望他们回到美国后启动汉语教育项目。

  换句话说,这是美国人在用中国的钱了解中国。汉语教育项目在几个方面使美国人受益。

  首先,随着中国和美国在经济和国家安全问题上的相互依赖性日益加强,两国增进了解变得越来越重要,培养更多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外交官和商人最符合美国的利益。其次,在资金紧缺的学校削减外语课程之际,北京提供部分资助当然再好不过了。再次,学习语言可以带来很多好处,而不仅仅是用另一种语言进行沟通的能力,这会对学生智力发展以及对其它文化的态度等产生积极影响。第四,中国成为一个重要国家,这意味着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人将有更多就业机会。

  汉语是世界上作为母语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以汉语为母语的人数是以英语为母语的人数的3倍多。

  汉语教育项目可能是美国最有价值的进口之一。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