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第一所华文中学隆重庆祝建校八十七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菲律宾第一所华文中学隆重庆祝建校八十七周年

2010年06月30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27日中午,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应邀出席了菲律宾侨中学院庆祝母校创校87周年暨校董会、校友会2010至2012年度职员就职典礼以及校友联欢大会。作为大会主讲人,刘大使发表主旨演讲。

  刘建超指出,侨中学院对他来说是一所感到熟悉和亲切的学校。2009年6月23日,他和夫人有幸访问了该校,同学们的风华正茂、蓬勃向上和老师们勤勉工作、循循善诱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感慨的说,87年前,菲华社会热心教育的有识之士,输财出力,发起创办了侨中学院。这也是全菲第一所华文中学。该校也从此踏上了培养中华文化继承者和传播者的征程,为菲华教育史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页。87年来,侨中历尽艰辛,发展成为设有幼儿园、小学部、中学部直至大学部的学府,规模宏大、设施齐全、师资雄厚。众多侨中学子迈出校园,走向社会,成功创业,服务大众。现在,许多活跃在菲律宾各个行业的精英人士均是侨中校友,菲华社会的知名侨领亦不乏侨中人。2009年,侨中学院被中国国务院侨办评为“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这是侨中学院的光荣,也是菲律宾华文教育的光荣。

  他表示,在侨中学院发展壮大的伟大进程中,侨中学院校董会和校友会一直心向侨中,情牵母校,魂系华文教育,多方捐资助学兴教,随着中菲关系的发展,侨中学院蒸蒸日上,也迎来了自己的鼎盛时期。

  他强调,海外华侨华人身处文化的异域,为保持民族血脉和文化传承,历来对华文教育十分重视,为了让子女记住自己是炎黄子孙,记住自己的“根”,海外华人华侨进行了不懈努力,把华文教育当作华人华侨的“留根工程”、“海外希望工程”,当作华人华侨维系与祖(籍)国联系、传播弘扬中华文化的桥梁和纽带。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和支持海外华文教育工作,将之视为侨务工作中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基础性工作。华文教育事业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交流日益广泛而不断发展,中华文化作为人类的宝贵文化遗产日益受到世界众多国家的关注。

  最后他指出,侨中学院已走过87年不平凡的历程。相信侨中学院各项事业会更上一层楼,实现该校校歌中所提出的“输旧化,纳新潮,育群材,表率侨胞,勉为中外文明作向导”的宏伟目标。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