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北选拔赛落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第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北选拔赛落幕

2010年06月30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6月30日电 (纪宇)第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北地区国立中学选拔赛,6月30日在泰国南邦嘎拉娅尼学校孔子课堂落幕。

  本次选拔赛由南邦嘎拉娅尼学校孔子课堂承办,来自泰北21所学校,3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选手们用纯正的汉语表明了自己对 “快乐汉语、健康成长”这一比赛主题的理解,整场比赛紧张激烈又不失生动活泼。

  比赛中,选手们通过命题演讲、即兴演讲、才艺表演等环节展现自我汉语水平,而汉语学习和自身成长的关系成为选手们关注的焦点。

  南邦嘎拉娅尼学校学校的李婉君在她的演讲中说,她心中学习汉语的种子已经长成小苗,总有一天她会变成一棵树,一座桥,为传递中泰友谊做出贡献。

  在才艺表演环节中,选手们更是拿出了看家本领。难府boa中学邓诗丽欢快的中国舞蹈《喜洋洋》、南奔府wujecdee中学的杨美星悠扬的扬琴独奏、南邦府Kelang中学李小丹的歌曲《甜蜜蜜》等都给现场300余名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激烈的竞争,李彩梅、孔君如两位选手凭借地道的中文演讲及纯熟的才艺展示取得了本次选拨赛的优胜。他们将代表泰北地区的中学生到曼谷参加泰国中学生汉语桥比赛的决赛。

  南邦嘎拉娅尼学校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泰北地区的汉语教学成绩显著。参加汉语桥的人数由去年的12所学校,25名选手,增长到本次比赛的21所学校,37名选手。充分地体现了泰北地区汉语教学水平正在日益提高,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泰国学生学习汉语。

  当天,南邦嘎拉娅尼学校孔子课堂还在比赛大会场外场举办了汉语教材图书展,本次图书着重展示了国家汉办提供的多媒体展示屏,用视声同步的方式带领师生们感受中国的氛围,此外还展出了数百种对外汉语教材、光盘、汉语有声挂图等教学资源。

  来自帕府的泰国本土汉语教师楚伟亮说,不仅要利用好这些中国国家汉办提供给我们的教学资源,而且要利用多媒体手段,让学生们更快乐的学习汉语、更健康的成长。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