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侨青会组织华裔生赴台山联谊 冀投身华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江门市侨青会组织华裔生赴台山联谊 冀投身华教

2010年07月02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江门市侨联消息,日前,广东省江门市侨青会、市印尼归侨联谊会、市侨联艺术团组织江门幼师华文班师生一行70多人赴台山海宴华侨农场开展联谊交流活动。

  1年前,来自印尼、缅甸、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等国的29位华裔学生抵达江门,那时的他们大多都不太会讲汉语,对中国文化和侨乡历史的认识也不足。经过老师们的精心培养和侨务部门以及各位侨友的热心帮助,这些孩子们进步很快。不但个个会讲比较流利的汉语,对中华文化和江门的认识也在不断加深,而且积极参加一些社会活动。

  学生们曾经参与了江门市侨联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归侨侨眷迎春联欢晚会”和“印尼归侨联谊会迎春茶话会”等活动。江门市侨青会理事长林春晖寄望同学们回国后发挥所长,积极投身华文教育,传承中华文化。他也希望同学们多回江门看看,看看江门的老师、侨友和当地的变化。

  市侨联艺术团和江门幼师海外华文班的同学、老师们在海宴华侨农场进行了艺术表演联欢。主办方还组织师生游览了台山黑沙湾景区。同学们都很兴奋,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但开拓了视野、留给自己一个美好的回忆,并且加深了彼此的感情和友谊。(余泽权 王青桃)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