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9月将推出华文阅读计划 冀吸引千人参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新加坡9月将推出华文阅读计划 冀吸引千人参加

2010年07月26日 17: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加坡华社自助理事会(华助会)与新加坡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将于今年9月合作推出华文阅读计划,为学生营造学习华文的良好环境。

  新加坡人力部部长颜金勇25日对当地媒体表示,推出华文阅读计划有三大目的:一是帮助学生提高华文科目的成绩;其次是向学生传播价值观、人生道理和优良华族传统文化;再者是加强家庭凝聚力,因为计划将教导家长与孩子一起阅读,促进亲子关系。

  颜金勇说,希望能在一年里吸引1000名小学生和家长参加这项计划,以便通过有趣和互动性强的导读活动,让孩子们在毫无考试压力的情况下,更好地学习和多使用华语。

  据了解,阅读计划内容多样,其中讲故事活动将由阅读大使进行导读,所使用的读物则由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细心筛选。这些书图文并茂,可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意。除了室内导读活动,华助会将考虑把导读活动带到户外,让孩子们充分享受阅读的兴趣。

  新加坡目前人口将近500万,其中华人约占74%。近年来,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日益提高及影响力的不断增强,新加坡与中国在各领域的联系日趋密切,华文也更加受到政府及华社的重视。(记者丁其林 高川)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