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青少年零距离接触徐州汉文化 为古文明喝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裔青少年零距离接触徐州汉文化 为古文明喝彩

2010年08月07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裔青少年纷纷赞叹“金缕玉衣”的超高价值与制造工艺。
淮海战役纪念馆中的实景雕塑吸引了华裔青少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徐州8月7日电(杨凯淇) 8月7日,北京华文学院组织近7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走进江苏省徐州市博物馆,零距离接触古老的汉代文化。

  据承办此次活动的徐州华夏传统文化专修学校的教师介绍,由于华裔青少年的课堂学习阶段已经结束,该校在8月7日为同学们安排了一系列的参观活动,希望华裔青少年们可以通过直观的方式了解中国的古代文明,并借此激发他们的民族认同感。

  华裔青少年们仔细观看了徐州市博物馆内陈列的各类出土文物及资料图片等,几位汉语水平较高的同学还不时驻足聆听导游的相关讲解。由于语言不通,很多同学只能通过眼睛来看。尽管对陈列文物的背景知之甚少,但这丝毫不影响华裔青少年们对“古文明”的热爱,他们在橱窗前不断发出惊叹声,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将这些奇珍异宝拍摄下来。许多华裔青少年表示,将把自己拍摄的照片带回国与亲友分享。

  堪称镇馆之宝的“金缕玉衣”和“银缕玉衣”引起了华裔青少年的极大兴趣。据博物馆讲解员介绍,“金缕玉衣”原本常年在国外展出,前几天刚刚从比利时运回中国,此次同学们能够近距离接触到这个珍贵的文物,确实很幸运。来自印尼的郭新秀激动的表示,“这个衣服太神奇了,我第一次知道原来还可以用金和玉做衣服”。

  随后,华裔青少年们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和徐州市规划馆。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