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华校学生结束中国寻根之旅:留下难忘回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柬埔寨华校学生结束中国寻根之旅:留下难忘回忆

2010年08月16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柬埔寨《星洲日报》消息,“2010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让柬埔寨华校学生增长了见闻,也留下了难忘回忆。

  为了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交流与加深柬埔寨华校学生对中华文化和齐鲁文化的深入了解,应中国国侨办、山东省侨办的邀请,柬华理事总会组织了来自柬埔寨端华、崇正、民生三间华校的26位学生(含领队),在柬华理事总会副会长杜瑞通的带领下,于7月24日乘机飞往北京。

  在北京期间、柬埔寨营员参观了雄伟威严的万里长城——居庸关、国家博物馆——故宫、天坛以及位于北京西郊清代皇家林园——颐和园,游览环绕山湖之心的万寿山、昆明湖、宫殿、寺庙园林建筑,使营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首都北京。

  7月27日是“中国寻根之旅”在北京活动的最后一天、“中国寻根之旅”全体营员参观具有地标性体育建筑——鸟巢、水立方等。“水立方”是海外华侨华人捐建的项目、全体营员纷纷在“永不泯灭赤子心”的牌子前合影,表示对祖籍国要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柬埔寨营员也找到柬埔寨27间华校学生捐建“水立方”的名字牌,纷纷上前合影留念。

  27日晚,来自世界各国的6000多名营员,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隆重的闭幕仪式,柬埔寨营员也上台表演具有民族风情的“难忘节日舞”,获得全场观众的互动掌音。

  孔子故里行

  28日,结束了“中国寻根之旅”于北京的活动后,柬埔寨营员与来自韩国、日本、泰国、加拿大和中国华文教育基地营员,在山东省侨办官员的陪同下,赴山东省德州市参加“2010孔子故里行”开幕仪式,同时出席了“山东省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传承基地揭幕仪式”。

  仪式结束后,营员们参观了董子读书台、纪念馆及德州皇明太阳能博物馆、德州扒鸡文博馆,还观赏了德州市杂技团的杂技软舞表演。

  29日,全体营员在山东省济南市游览黄河、天下第一泉豹突泉,以及泉城广场。

  30日,营员们参观了山东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并在学校礼堂与同学们相互交流学习、剪纸、编中国结,在操场上打篮球、踢毽子等,聆听了有关“中国符号、中国情韵”的授课,共同诵读经典和学习硬笔书法,游览了大明湖的美丽风光。

  中柬友谊之歌

  31日,全体营员前往曲阜市参观孔庙,千年高大柏树、孔子讲学的“杏台”、各宫殿前龙柱口叼珠宝足踏云涛,是中国建筑艺术的精妙绝技。营员们还观看了孔氏家族的老宅及孔林。

  营员还参加了由曲阜市实验小学与师生们举行的联欢活动,联欢会上同学们表演了精彩了节目,柬埔寨营员也上台表演了“中柬友谊之歌”获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同时全体营员还与同学们共同挥笔写书法、画国画等。

  8月1日是“中国寻根之旅、孔子故里行”的最后一天,全体营员游览了中国十大名山之首的东岳泰山,游览了中天门岱庙景区,观赏了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的美丽奇特风光,营员们对中国有如此美丽的风景,有五岳独尊的泰山而感自豪。

  “中国寻根之旅、孔子故里行”柬埔寨华校学生夏令营团结束了在北京、山东济南、德州、曲阜、泰山的10天活动后,于2010年8月2日乘机飞回金边,结束旅程。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