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首届新西兰奥克兰孔子课堂赴华亲子访问活动结束

2011年06月09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首届新西兰奥克兰孔子课堂赴华亲子访问活动结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援引NZ华新社消息,首届新西兰奥克兰孔子课堂赴中国考察、学习亲子访问团,圆满结束了为期10天的考察活动,于6月3日早晨顺利抵达奥克兰国际机场。

  为了促进中新两国的文化交流,激发新西兰中学生对汉语学习的热情,增进广大新西兰家长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上海复旦大学主办了首届新西兰奥克兰孔子课堂赴中国考察、学习亲子访问活动,并获得了国家汉办的大力支持。访问团共19名学生及4名带队老师和家长,老师和学生都来自奥克兰孔子学院的孔子课堂合作学校——汉德森中学、旺噶瑞中学。

  在为期10天的考察活动中,学生及家长们的行程内容丰富多彩,他们不但在上海赏浦江美景,观传统杂技,逛老城隍庙,游城市规划馆、博物馆;在杭州览西湖美景,登六和塔、飞来峰,眺钱塘江潮,品农家香茗;还在北京游故宫、颐和园、天坛,爬长城。3大城市的名胜、美景给团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期间,复旦大学还特意组织学生体验当地汉语课程,在参观游览的同时更好的培养学生汉语学习的意识与热情。汉办的相关负责人及复旦大学校领导在访问团考察期间,也热情接见了所有团员。

  带队的学生家长凯伦女士表示,孩子们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10天,尽管有些疲惫,但是深入了解了中国文化,这是一次无与伦比的精彩体验。(记者陈昌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