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吉尔吉斯斯坦孔院教师向当地妇女讲授书法艺术

2011年06月09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吉尔吉斯斯坦孔院教师向当地妇女讲授书法艺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1年6月7日,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夫人谷平女士邀请吉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吴霞老师向比什凯克国际妇女俱乐部的女士们介绍中国书法和剪纸艺术,以宣传和推广中华文化。

  活动大厅里充盈着浓浓的中国元素:苍劲有力的正楷、奔放不羁的草书、精致典雅的窗花、惟妙惟肖的生肖图……眼前的书法和剪纸作品都出自吴老师和她的吉国学生之手。吴霞结合作品实例,从汉字的演变入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书法艺术的概况,在场听众兴趣浓厚,踊跃提问。吴霞还当场挥毫舞墨,直观地展现了书法神韵,来自世界各地的女士们被中国书法的魅力深深折服,争相上前试写,吴霞手把手地指导,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近年来,中华文化在吉受到广泛关注。驻吉使馆以书画、武术、茶道等传统文化符号为载体在吉开展了一系列活泼生动的文化推介活动,增进了当地民众及在此工作和生活的外国人对中华文化及传统的了解和兴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