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菲教育部与孔子学院签署汉语教学项目合作协议

2011年06月17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菲教育部与孔子学院签署汉语教学项目合作协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菲律宾教育部部长Br. Armin A. Luistro与红溪礼示大学校长Atty. Joseph Emmanuel分别代表菲律宾教育部与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正式签署了支持菲律宾主流中学开展汉语教学的合作协议。

  2011年1月,菲律宾教育部将汉语正式列为继西班牙语、法语、日语、德语之后的菲律宾中学又一外语选修课程。并在2011年3月召开的第2届全国特殊语言项目会议中确定,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将在孔子学院总部及中国大使馆的全面支持下,成为菲律宾教育部“特殊语言项目之汉语教学项目”合作伙伴。

  按照菲律宾教育部特殊语言项目发展计划及作为汉语教学项目实施的第一步,教育部在菲律宾主要岛屿中确定出了最适合作为汉语教学试点运行的重点高中,分别为:位于Ilocos Norte (吕宋岛)的Paoay Lake国家高级中学;位于宿务市(米沙鄢群岛)的Mabolo国家高级中学;位于三宝颜市(棉兰佬岛)的Zamboanga City西国家高级中学。红溪礼示大学孔院将重点支持此3所中学作为试点率先开设汉语选修课程。

  根据菲律宾教育部2011年第94号文件,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于4月25日正式启动特殊语言项目(SPFL)发展计划的暑期汉语师资培训项目,除3所教育部指定的试点中学外,马尼拉科技中学和Jose Abad Santos中学两所公立中学也申请加入培训计划并获得教育部批准。截止目前,来自上述菲律宾5所学校的10名教师在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完成了6周的短期培训,从本月下旬开始,孔院将继续派遣师资为他们进行为期3个月的第2阶段培训。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的祝贺。菲律宾主流媒体盛赞协议的签署对推动菲律宾主流社会汉语教学和菲律宾本土汉语师资培养具有指标性的历史意义。菲律宾公立学校汉语教师培训协议的签署也标志着国家汉办本土化汉语教师培训项目又向前迈出了重大的一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