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华小长期面临困境 侨领斥政府未善待华校

2011年07月18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消息,马来西亚砂拉越华小董联会暨晋汉省华小董联会会长刘天亮7月16日指出,华小长期以来面对的拨款不足、师资不足、增建不足和政策不公的问题却迟迟不能解决。其中最关键的问题是,政府仍然不能以更开明和真诚的态度对待华小。

  刘天亮16日在出席全砂华小学术比赛迎宾宴及砂华小董事就职典礼时说,这是政府和华基政党渐失华社支持重要原因之一。希望政府能作出真正的改变。“希望华基政党能想华社所想,求华社所求,破釜沉舟,在政府内为华教据理力争。诚心所至,金石为开。只要有决心,就一定有成果!”

  “众所周知,华小,作为马来西亚的多源流教育政策中的一环,为国家培育了无数优秀多语人才。这个宝贵资源,使国家在面对全球化竞争、信息爆炸、中国和印度的崛起时享有独特的优势。”

  此外,刘天亮也表示,全砂华小学术比赛,今年已进入第19届。在全国教总的主催下,在历届砂华小董联会和教师会的积极配合下,赛会向来都办得非常隆重而且成功。

  他说,除了提升华小学术水平,它也成为团结董教和各界热爱华教者的平台。“在这良好的基础上,希望董教界都能以发展华教为大前提,加强交流合作,整合资源,创造互补共赢的环境,为华教千秋大业作出更大贡献。”

  同时,他希望砂华小董联会全体理事不负众望,坚决履行维护和发展华教的职责,加强和健全组织建设,踏实地推进会务发展。“以便在风云变化莫测的政治环境中,处变不惊,继续为华教争取最大的发展空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