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毛里求斯汉语话剧比赛落幕 普及汉语文化亮点纷呈

2011年09月01日 11:29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毛里求斯汉语话剧比赛落幕普及汉语文化亮点纷呈
话剧《友谊》演出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1毛里求斯国家话剧节”汉语话剧比赛决赛于8月20日在毛里求斯瓦瓜市康斯坦丁剧场举行,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临时代办张进珠、毛艺术和文化部国家话剧节组委会主席维拉穆图及300多名观众出席观看了比赛。

  本年度话剧节的汉语话剧比赛共有6支队伍参加,经过首轮竞赛,有3支队伍进入决赛。新华学校参演的剧目是《友谊》,讲述了一个华人家庭和一个印度人家庭因舞蹈结下友谊的故事。故事贴合今年话剧节的主题“友谊”,演员的表演自然大方,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毛里求斯文化流动协会参演的剧目《我要青春常驻》讲述了一个爱美的中年女性参加选美比赛的故事,故事题材新颖,布景漂亮,演员人物性格鲜明,表演夸张、幽默,整场演出笑声不断。值得一提的是,该话剧的编排和剧本都是由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汉语班的学员创作完成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毛里求斯新华学校话剧队夺得最佳表演、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等奖项,主要由中国文化中心汉语班学员组成的毛里求斯文化流动协会话剧队获得次佳表演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布景设计奖和最具潜力青年女演员奖。毛里求斯甘地学院附属中学今年首次参赛,推出了话剧《春风化雨》,获得最具潜力青年男演员奖和次佳男演员奖等。

  毛里求斯一年一度的国家话剧节由毛艺术和文化部主办,分别进行英语、法语、汉语、印地语、泰米尔语、乌尔都语、特鲁古语、玛拉迪语、伯吉普里语和克里奥尔语共10个语种的话剧比赛。话剧节创办20多年来,对各民族语言的教育和普及起到了显著的推动作用。汉语话剧比赛组委会主席黄导琪对毛里求斯政府奉行的多元文化政策以及鼓励各民族学习本民族语言、弘扬各民族文化的举措表示赞赏。他强调,所有参加比赛的演员和工作人员都应受到人们的赞扬和尊敬,并期望将来能有更多的队伍参赛。(焦 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