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西班牙人“发烧”学中文 学习人数较去年增长40%

2011年09月09日 14:15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班牙最受欢迎的免费报纸《侃报》7日在头版以“西班牙人‘发烧’学中文”为题,对西班牙人学习中文的现象进行报道。报道称,西班牙的经济在变凉,西班牙人学中文的热情却在快速变热。据来自西班牙各大语言培训机构的统计数据,今年学中文的西班牙人比去年增长40%,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攀升。

  报道称,30年前,西班牙有句俗语叫“中国人脑子”,意为不学无术,就知道干体力活。当时这句话是百分之百的贬义,极具侮辱性。如今,情况发生了改变。西班牙每况愈下,中国则是蒸蒸日上,无论是中国的国力、财力、还是“脑力”,都已今非昔比。今天,要是某人被说是“中国人脑子”,他不但不会生气,反而会非常高兴地说:“对啊,没错!我就是中国人脑子,聪明!”

  《侃报》认为,随着中国的快速崛起,中国文化也在快速传播到世界各国,由此可见,中文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世界共同语言已经不是悬念,也不会需要很长时间。

  《环球时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希望到中国工作的西班牙人越来越多,并且大部分是25岁左右的男女青年。他们很多人来过中国旅游,受到中国发展实景的冲击,但苦于不会说中文。这个年轻群体返回西班牙后,几乎70%以上的人都开始学中文,他们认为学好中文才能有发展前途。

  一些西班牙家长也敦促正在中小学就读的孩子学中文,因为他们认为汉语有一天也许会取代英语,如果孩子从小学起,会为将来打下良好基础。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一些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甚至鼓励孩子说,只要你的中文考试成绩优秀,中国老师表扬你,节日以及你的生日时,就送你最喜欢的礼物。(王 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