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第八期海外华文幼师培训班在广州开学

2011年09月09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广东侨网讯消息,9月7日上午,90余名来自八个国家的华裔学员齐聚美丽的广州二沙岛,在广东省海交会礼堂举行第八期海外华文幼师培训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省海交会文教部副部长黄林炎主持,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文教部汤翠英副巡视员、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郑建民副会长、印尼驻广州总领馆亚历山大领事、柬埔寨驻广州总领馆钟纳领事、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馆吴炳权领事、菲律宾驻广州总领馆朱迪副领事出席了典礼并致辞。出席典礼的还有广州、江门市教育、侨务部门领导及华教机构代表、部分学员家长等嘉宾。

  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郑建民副会长在致辞中对海外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各国驻广州总领馆及广州、江门教育和侨务部门、海外华教机构等对华文幼师班付出的关爱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华文幼师班自2004年开办以来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勉励新学员珍惜学习时光,努力提高自身汉语水平和华文幼教技能,不断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做中国与各国的友好使者;希望具体负责培训工作的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广东省江门幼儿师范学校继续总结和发扬华文班办学经验,把各校的华教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印尼驻广州总领馆亚历山大领事、柬埔寨驻广州总领馆钟纳领事、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馆吴炳权领事、菲律宾驻广州总领馆朱迪副领事等先后致辞,对中国海交会和广东省海交会举办华文幼师班取得的成果给予很高评价,称赞华文幼师培训进一步密切了各国与中国的关系,同时对本国学员顺利完成学业并有出色表现充满信心。

  来自印尼的吕佑建同学代表全体学员表示,参加此次培训感觉光荣,但任务艰巨,将遵守纪律、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华文幼教知识和技能,了解更多的中华文化,回国后为华文幼教事业多做贡献。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巡视员汤翠英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华文幼教本领和文化素养;二是回报社会,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三是相互关怀,在学习生活中建立友谊,并祝愿学员们学有所成,健康成长。

  第八期海外华文幼儿师资培训班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承办。91名学员分别来自印尼、柬埔寨、缅甸、马来西亚、菲律宾、老挝、蒙古和哥斯达黎加等8个国家,其中蒙古和哥斯达黎加首次有学员参加。学员将分别前往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和广东省江门幼儿师范学校等三所学校进行为期一年的华文幼教知识和技能培训。(梁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