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华总力挺“教育动力” 冀政府制度化拨款华校

2011年09月13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消息,马来西亚华总总会长方天兴9月11日晚指出,“教育动力”成立后,政府除了不会减少对非国民学校的拨款资助,甚至承诺拨给非国民学校的资助会倍增。

  他说,政府给予华教的制度化拨款和发展,并不能在政策、人为或行政上出现任何偏差,以致拨款变相减少或刁难事件,才能显示政府的诚意。“我们希望政府在朝向制度化、合理化与公平对待和发展华小方面,包括拨款、师资和法令条文等,采取透明作业。”

  方天兴对马来西亚14位企业家合资成立的“教育动力”,准备购下大马彩100%股权以设立非国民学校“公益基金”,表示欢迎。“华总对内阁最近批准‘教育动力’豁免缴税,以及强调政府不会因为‘教育动力’的成立,而减少对非国民学校的拨款声明,表示认同。”

  另一方面,方天兴说,大马华社多年来除了挤身国家发展主流,与各民族共同携手建国之外,本身在许多领域,尤其是在文化、教育和经济方面,展现了超强的毅力、团结与自强不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