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暨南大学华文教育系2011级新生人数较上年翻番

2011年09月13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暨南大学华文教育系2011级新生人数较上年翻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网站消息,暨南大学华文教育系2011年新学期入学的新生人数近百人,比往届翻了一番,这是华文教育系的又一个新起点。为了迎接本届新生,系里召开了迎新工作会,成立了专门的迎新工作小组以全面落实迎新工作。

  9月3号是新生集中报到时间。该系教师邵长超、刘慧以及5名学生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一整天都在机场接机;马绍琅老师、许哲老师以及6名学生全天守候在办公楼一楼指引新生报到。

  出于为新生的学习、安全和生活等方面的考虑,9月4号系里组织了新生的汉语水平分班考试。根据考试情况本届新生被分成A、B、C1以及C24个班级。晚上7点,系里安排在办公楼309会议室进行了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以及学分制、签证、早读考勤等初到校时应注意事项的说明、讲解,并提供了详尽的周边的交通饮食等生活信息。

  会后,新生参观了办公楼4楼的资料室,进一步了解了华文学院的院史院情。

  9月5号系里组织的活动是班级见面会、颁发课表、领新教材。旨在通过班级会议,初步建立各班的班级干部制度,增进同学与同学之间与学生与班主任老师的相互了解。帮助新生尽快走上新的学习轨道。

  9月6号上午组织学生观看了《百年暨南》、《七彩华文》录像,让学生更进一步地领略暨南大学以及华文教教育系的风采。

  下午系里组织各国老生组成分国别迎新小组,开展了分国家迎新联欢,在师兄师姐们的带领下,各国新生欢聚一堂,气氛十分热烈。

  在老师们的关心和爱护下,迎新工作紧张而愉快地结束了。大家尽心竭力的工作为新生们提供了最大的便利,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异国他乡的温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