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印尼东爪哇华教统筹机构主席赴广东侨办洽谈合作

2011年09月15日 15:05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印尼东爪哇华教统筹机构主席赴广东侨办洽谈合作
郑建民副主任与李光迈主席亲切交谈
东爪哇华教统筹机构向广东省侨办赠送纪念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4日上午,印尼东爪哇华文教育统筹机构李光迈主席在印尼泗水广肇会馆胡建章副主席、江门市侨委黄抵江委员的陪同下到访广东省侨办,郑建民副主任及文教处相关人员接待了李主席一行,并就合作开展华文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

  李光迈先生祖籍广东,是印尼第二代华人,多年来热心华教,无私奉献。他于今年7月正式上任东爪哇华教统筹机构主席,之前一直在该机构负责与印尼教育部门联络等方面的工作。李主席表示,十分感谢多年来广东省侨办对印尼华文教育的支持,作为最早走入印尼华教界的省份,广东的努力对印尼华文教育的发展功不可没。李主席提出了其在开展幼儿师资培训、两国学校间合作、本土教材编写等方面的建议与想法,并希望今后国内各级侨务部门及民间组织赴印尼培训、巡讲项目能不再集中在雅加达、泗水、棉兰等大城市,而是走进中小城市,面对更新及更有需要的受众。此外,他认为目前印尼华文教育要向年轻化、专业化和制度化方向发展,并且鼓励友族学生加入华文学习及教师的队伍,促进文化交流。

  郑建民副主任对李主席一行的到来热烈欢迎,并表示广东省侨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东爪哇华教统筹机构开展华文教育工作,在推动中印(尼)两国学校合作办学,探索“2+2”、“3+1”等合作模式上予以协助,重点在于加强印尼本土的师资培训,促进印尼华教可持续发展。文教处黄林炎副处长还向第一次到访省侨办的李主席详细介绍了文教处师资培训、夏(冬)令营、文化交流、外派教师、赠送文化用品等工作开展的情况。

  随后,李主席一行代表印尼东爪哇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向广东省侨办赠送了“培育英才、传承文化”纪念状,省侨办向该机构赠送了幼儿华文教材及华教文集等资料。(严力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