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吉林长春举办“HAPPY汉语潮”外国人汉语大赛

2011年09月19日 09:44 来源:长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为进一步推广汉语言,弘扬中国文化,加强文化软实力,深度宣传长春,我市在国家汉办的支持下,以“涌动汉语潮 感受中国情”为主题,举办了“HAPPY汉语潮”外国人汉语大赛。17日,大赛决赛在吉林电视台举行,副市长苏志芳与国家汉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了解,长春是我国汉语表达最为标准的城市之一,国家教育部也将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设在我市。此次举办“HAPPY汉语潮”外国人汉语大赛,旨在提高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在长春与留学生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从而将我市打造成我国汉语教学基地,吸引全世界的留学生关注长春,喜爱长春。

  此次参赛的选手来自韩国、越南、俄罗斯等20个国家,他们均是长、吉两地高校的留学生和驻长外国人。200多名选手通过初赛、复赛、集中专业培训等环节的考验,最终9名选手晋级决赛。选手们通过才艺展示充分表现自己的汉语表达能力,最终俄罗斯选手塔拉斯凭借歌舞《爱死了昨天》获得冠军。(记者郑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