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德国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市举办首届中国节

2011年09月19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国北威州杜塞尔多夫市举办首届中国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1年9月17日,德国杜塞尔多夫市政府在市老城中心广场举办首届“龙腾在杜塞尔多夫”中国节。市长迪尔克·艾尔伯斯与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共同登上主席台,宣布中国节隆重开幕。

  艾尔伯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杜塞尔多夫市一直与中国保持密切关系,并以此为基础开展成功的经贸合作。过去几年,在杜市中资企业的数量增加了6倍。他很高兴此次能通过举办中国节的方式促进杜市与中国的友谊,这也是对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的回馈。他还宣布,未来杜市将定期举办中国节。

  温振顺对此次中国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金色的秋天是中国和德国人民收获友谊的季节。在杜市前市长艾文和艾尔伯斯市长的推动下,杜市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不断深化,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加深。他表示,相信通过此次中国节,德国朋友能够进一步增加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风俗习惯的了解。他还热情邀请在场的德国朋友到中国旅游观光。

  开幕仪式结束后,艾尔伯斯市长和温振顺饶有兴致地到各展台参观。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杜塞尔多夫中国中心、杜市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杜市孔子学院、杜市德中友协等搭起20多顶帐篷向参观者提供中国历史、文化、旅游等书籍资料,并进行了书法、绘画、中医、茶道、手工艺表演。在市政厅前搭建的舞台上,中德艺术家和留学生等还表演了舞狮、太极、少林功夫、云南彝族原生态音乐和杂技团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中国节持续到晚上10点,吸引了3.5万多名参观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