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奥克兰孔子学院组织新西兰校长团展开中国之旅

2011年09月19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奥克兰孔子学院组织新西兰校长团展开中国之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每年一度的新西兰中小学校长团访华项目已经成为奥克兰孔子学院的重要项目之一。日前,新西兰奥克兰孔子学院策划并组织了今年的校长团访华活动。代表团在短短的十天时间里访问了北京、济南、曲阜和上海四地,并进行了多项交流活动。

  校长团首先访问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并收到了热情的接待。在参观了总部之后,以座谈形式深入了解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业务情况,并畅谈了到中国后切身感受。

  在华期间,校长团在上海访问了中小学校,还在复旦大学聆听了潘教授对上海及中国近年来的发展所做的精彩的报告。另外,还特地访问了有着浓郁儒家传统的孔子故里曲阜和济南。在济南访问期间,恰逢中小学开学第一天,校长团在光明街小学参加了为一年级的新生举行的传统的开智仪式,让校长们激动不已。在济南三中访问时,校长们更是对中国学生整齐划一的训练和每天都要进行的集体“舞蹈”叹为观止。

  此次校长团访华活动结束后,得到了新西兰校长们的热烈的反响,很多人立刻写下了自己的感想。

  “我很想重申很多人说过的话,能有机会在一个有着非凡之处的国度中,与非凡的思想进行融合交流,是件非常美妙的事情”Balmoral,School Principal Malcolm写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