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爱尔兰中学过渡年教学培训

2011年09月19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爱尔兰中学过渡年教学培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经过长达4年的积极努力,汉语和中国文化即将进入爱尔兰中学的过渡年的教育大纲。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在爱尔兰教育大纲和考试评估委员会的指导和国家汉办的积极支持下,编写了符合爱尔兰中学教学理念和方法、并且适合爱尔兰本土教师使用的《爱尔兰中学过渡年教学资源包》(以下简称《资源包》)。

  这套《资源包》由爱尔兰教育大纲和考试评估委员会审查认可,从今年9月起在全国范围内的中学过渡年级试行。这是汉语和中国文化进入爱尔兰中等教育的国民教育体系所迈出的可喜的一步。为了使广大爱尔兰教师熟悉并学会使用这套《资源包》,近日,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天的汉语及中国文化教学培训班。

  在培训班上,来自爱尔兰中学的本土教师向学员们介绍了《爱尔兰中学过渡年汉语和中国文化教学大纲(草案)》,并为学员们示范讲授了《资源包》中有关中国经济的一课。之后,都柏林大学孔院的老师为学员们示范讲授了汉语课的第一课,并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资源包》的结构、内容以及使用方法。同时,培训班还组织本土教师分组对《资源包》进行试讲和和相互点评,并在现场向本土教师讲解和展示了中国结、茶艺、剪纸、太极、书法等传统文化艺术,指导本土教师亲自动手进行简单的操作。最后,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向全体参加培训的学员赠送了这套教学资源包。

  这个培训班虽然只有一天的时间,却获得了爱尔兰中学校长和广大教师的高度评价。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称赞教学《资源包》的编写和制作,认为它的内容贴近爱尔兰中学生的生活和兴趣,符合爱尔兰中学外语教学的理念和方法,充分发挥了音频、视频以及网络教学等优势,本土教师易学易操作,势必会对汉语和中国文化教学在爱尔兰中学过渡年的推广起到不可低估的促进作用。

  同时学员们热烈欢迎这样的培训活动,认为这不仅增强了他们的汉语和中国文化知识,同时还大大增强了他们独立讲授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的自信心。经过问答卷调查,培训后几乎所有的学员自信指数都从培训前的1至2上升到5,显示出培训的积极肯定的效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