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首开高中班 满足侨胞所需

2011年09月21日 13:59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首期高中班9月14日正式开课。据悉,该校是罗马地区首个开设三年制高中班的中文学校。

  据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介绍,首期高中班设在罗马第一区维多利亚总校,目前有16名学生,大多数为该校应届毕业生。在三年的时间里,学生将使用苏教版教材,接受与中国国内相同的教育内容。

  蒋忠华说:“近年来,华裔父母不仅对子女华文教育越来越重视,而且对子女中文水平的要求不断提高,罗马中华语言学校生源每年以20%左右增长,且受教育的年龄一年比一年小,应届毕业生再接受高中中文教育是发展趋势,正是这些因素成就了这个高中班。”为了推广中文教育,蒋忠华多年前就酝酿开设高中部,同时向家长和学生宣传,吸引学生兴趣。今年成功开设高中班,让她格外欣慰。

  据了解,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由温籍侨胞蒋忠华创办于2005年。学校创办以来,开办了从幼儿小班到高中的不同年级,开设了中文、数学、英语、舞蹈、意大利语、书法等不同课程。目前,该校拥有3个校区,30多个班级, 600余名学生。近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还特别授予蒋忠华“华文教师优秀奖”。(刘时敏供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