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云南杂技团赴印度新德里首演大受欢迎

2011年09月22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杂技团赴印度新德里首演大受欢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印文化交流执行计划,云南杂技团一行30人应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邀请于2011年9月18日至29日赴印度访问演出,9月20日在新德里斯利堡剧场举行首演。

  演出当天,印度主要英文报刊《印度时报》和《印度教徒报》刊登了该团的介绍文章及剧照。当晚演出开始之前剧场外出现少有的观众排起长龙等待入场的景象。斯利堡剧场是新德里最大室内剧场,有1800多座位,当观众进入后,全场爆满。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副主席沙西德·梅迪和主任圭尔夫妇、印度各界人士及外国驻印使节等近两千观众出席观看。

  张炎和圭尔先后在演出前致辞。张炎首先向各界观众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演出主办方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表示谢意。他说,云南杂技团访印演出是两国政府文化交流项目,也是2011年中印交流年的重要内容。中印交流年是2010年12月温家宝总理访印期间两国政府所达成的协议,涵盖政治、经济及文化等各领域的多个项目。这些交流活动将对加强中印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增添新的动力。他还介绍了云南作为与印度毗邻的中国省份在两国文化及经贸关系中所起的重要桥梁作用。

  圭尔在讲话中积极评价2011年中印举办交流年及两国近期的频繁文化交往。他表示,文化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内容,相信云南杂技团来访将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云南杂技团演出的节目虽均为传统杂技节目,但编排上赋有新意,在服装、舞美、音乐等方面凸显云南少数民族特色。当晚的演出赢得了观众普遍赞誉,尤其是《蹬技》、《钻圈》、《绸吊》、《滚灯》、《五人柔术》、《草帽》等节目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副主席梅迪表示,这是他在印度第二次看到中国杂技表演,很享受,非常精彩。该委员会负责此次演出的官员拉奥说,印度观众非常喜爱中国杂技,此次杂技团来访在德里仅演出一场太少,至少应演出3场。

  该团根据接待方印度文化关系委员会的预先安排,将于9月23日和27日分别在昌迪加尔和斋普尔两市各演出一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