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与孔子课堂考察缅北华教现状

2011年09月23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与孔子课堂考察缅北华教现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缅华文化网消息,近日,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领事张建兴在福庆孔子课堂中方院长史芳教授及校长李祖清博士的陪同下,对缅北地区昔卜市及皎脉市汉语教学机构进行考察,并就缅北地区的汉语推广工作以及使华文教学更加符合目前社会发展情况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团首先到达昔卜市的观音寺华文小学及缪勒亚佛经学校,与校领导及教师们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张建兴表示,看到昔卜的侨领们对华文教育关注及支持感触很深,华校不仅对当地华人并且对当地的缅族及其他当地民族做了件大好事,为他们提供学习汉语的场所及机会,日后不仅能为缅甸社会做出贡献,而且也能为中缅友好做出贡献。座谈会结束后考察团参观了学校。

  考察团一行乘车到达皎脉市,首先在皎脉缅北华文佛学中学的大礼堂,与皎脉及周边地区十所学校的校领导们,一同召开座谈会,畅谈缅北华文教学的发展趋势。之后在当地侨领、校领导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对皎脉市大同中学及崇华中学进行参观考察座谈。所到之处,都受到当地华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及热情款待。

  座谈会上张建兴说,缅北地区的华文教学一直在全缅甸有着带头作用,中国国侨办、国家汉办等单位,对缅甸华文教育及汉语教学很关注并给予大力的支持。随着时代的进步,汉语在缅甸目前社会上的需求越来越高,这也体现了各侨领们对汉语推广工作的重视。张建兴相信侨领们、校领导们会继续坚持下去,并把汉语推广工作越做越好。随后,史芳院长介绍了国家汉办的相关政策,李校长介绍了各项奖学金及到中国深造的各项事宜。最后,福庆孔子课堂将汉语教学书籍教材赠送给每所学校。

  总领馆对缅甸汉语教学一直很重视,此次考察对提高缅北地区的汉语教学水平具有现实的深刻意义。

  据悉,此次总领馆的考察对皎脉地区华校影响甚大,皎脉地区所有十余所华校,在考察团回去后,立即开会商讨组织了“皎脉地区文教会”,形成凝聚力,准备携手为华文教育事业做出努力。(李美新报道,吕子华摄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