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华校校董、校长访华团成员登临泰山

2011年09月29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外华校校董、校长访华团成员登临泰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山东省侨办消息,9月25日,“2011海外华校校董、校长访华(鲁)团”一行90余人登上了象征中华民族精神的泰山,亲身体验和感悟了孔子“登泰山而小天下”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意境。山东省侨办纪检组长李永进陪同。

  五岳之首的泰山,崛起于华北平原之东,凌驾于齐鲁平原之上,东临烟波浩淼的大海,西靠源远流长的黄河,南有汶、泗、淮之水,拔地通天,冠盖群山,是灿烂东方文化的缩影,是“天人合一”思想的寄托之地。石坞松涛、对松绝奇、桃园精舍、灵岩胜景等自然景观,宛若一幅天然的山水画卷,令大家一路走来赞不绝口。

  来自缅甸福庆孔子课堂的董事林天生激动地说,虽走过海外许多名山大川,但登上泰山还是让我感到震憾,泰山不仅是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更是海外中华儿女的精神支柱和繁荣昌盛的祖(籍)国的象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