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近百位马来西亚华校校长赴川培训

2011年11月24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11月24日电 (刘贤)2011年马来西亚华校校长培训班开班仪式24日在四川大学举行。93位华文教育中小学校校长、教师将在四川参加为期16天的培训课程及交流活动。

  四川省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敏谦在开班仪式上说,华文教育是国家一项长期的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基础性工作。近年来,海外侨胞对华文教育的需求较之以往更加迫切。中国政府逐步加大了对海外华文教育的投入。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也将采取一系列新措施支持海外华文教育发展。

  周敏谦表示,华校校长、老师是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中坚力量,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中国、四川与马来西亚在华文教育领域的深入交流和合作。

  据悉,承担此次培训工作的四川大学是国务院侨办在四川设立的首批华文教育基地。校长们将进行“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汉语旗舰模式”、“中学教育学校规划发展”、“中学校长管理艺术”等培训课程,与当地中小学校长交流,观摩学校课程,并参观都江堰、三星堆、北川地震博物馆等地。

  马来西亚董教总独中工委会教育主任丘琼润说,马来西亚的华文教育是将中文作为母语教学,与中国的中小学有许多相似之处。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基础教育发展迅速。我们参加此次培训的目的是借鉴中国基础教育改革成果,提高马来西亚校长管理水平,促进两国校长、教师间的交流。(完)

分享按钮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