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扬州大学文学院教授赴华侨大学华文学院讲学

2011年11月24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网站消息,近日,扬州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姚文放教授在华侨大学华文学院4号楼会议室为学院部分师生奉上了“审美与人生”的精彩讲座。讲座由院长孙汝建主持。本讲座也是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系列学术讲座”2011年度的第6讲。

  讲座现场,姚文放教授从古希腊苏格拉底与希比阿斯“美是什么”的著名讨论开始,引经据典,为学生细细讲解了“美在形式”、“美在愉快”、“美是善”、“美在完满”、“美在充实”、“美在自然”、“美在关系”、“美在生活”、“美在距离”、“美在移情”等有关“美是什么”的诸多理论。姚教授最后指出,“美是什么”答案并不重要,做学问重要的不在结论而在于探索知识的过程。他希望在座的同学都能热爱美、追求美、创造美,同时,热爱美好的生活,追求美好的理想,创造美好的人生。讲座在姚教授与学生的互动中完满结束。

  姚文放教授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教育部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高等学校首批中文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议组评审专家,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姚教授长期从事文艺学、美学研究与教学,发表论著500余万字。他主持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目前正在主持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主持的《文学概论》课程为国家精品课程。所著教材《文学理论》列入教育部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