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新疆文化交流代表团向哈萨克斯坦孔子学院赠书

2011年12月19日 09:03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疆文化交流代表团向哈萨克斯坦孔子学院赠书
赠书仪式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月17日上午,中国新疆文化交流代表团参观了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并向该院赠送了46种、300余册多语种图书和音像制品。

  在赠书仪式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中国新疆综合文化周”新疆代表团秘书长侯汉敏说:“语言文化的交流是人与人心灵的交流,特别是随着中哈贸易合作的不断深化,两国人员往来的愈加频繁,文化、教育等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两国留学生人数逐年增多,汉语日益受到哈国青年的喜爱。今天,我们带来了关于中国新疆文化、历史、民俗、旅游、经济等多方面的图书,相信能为同学们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提供积极地帮助。我衷心的希望,通过孔子学院这个平台,让更多哈萨克斯坦民众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中哈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

  随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歌舞团的演员们献上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歌曲、舞蹈、冬不拉弹奏等节目。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们也上台表演了精彩节目。听到哈萨克斯坦本土学生用汉语唱的歌曲《我爱北京》时,代表团成员们赞叹不已,热烈鼓掌。(胡尔曼古丽·阿斯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