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日本想念的亲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我在日本想念的亲人
2009年09月07日 17:40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来到日本时候,爸爸妈妈经常上班不在家,又没有新朋友,只能跟弟弟两个人“相依为命”,所以非常想念中国的亲人和朋友。

  在日本最想念的亲人就是小颖姐姐,其实我说的小颖姐姐不是我的亲姐姐,而是我的表姐。因为我们俩个从小就一起玩,也没有什么秘密瞒着对方,所以每天左一句姐姐,右一句姐姐的叫着。她比我大半岁,却比我高一个头左右,我们从小就在一块玩。爸爸妈妈来日本后,还把我寄放到姑姑家,让我和姐姐睡上下床。

  我和姐姐在一起玩时,印象最深的就是和姐姐在操场上玩跷跷板。姐姐穿的黄色长裙子像烟花一样在空中散开、乌黑的头发在空中飞扬、黑亮有神的眼睛看起来很活泼。姐姐那欢快的笑声萦绕在我的耳边,那时是我印象最深的时候。

  每个周末我们都会玩大富翁。我不怎么会玩,每次都输。姐姐看到我要输了,再不赢一次就要被赶出棋盘,就故意下错地方,让我赢一回,姐姐以为我不知道她故意让我,其实我一看姐姐的表情就知道姐姐在“耍诈”,姐姐输给我后就在那边假装唉声叹气,看到我快乐的欢呼,姐姐就在那儿偷笑。

  我觉得姐姐是世界上最好的姐姐。以前我在中国是经常想在日本的爸爸妈妈,想着想着就会哭,姐姐就会安慰我,逗我笑;跟亲戚们去酒家吃饭时没有爸爸妈妈帮我夹菜,姐姐就学爸爸妈妈的样子帮我夹菜;去游泳时,姐姐就教我游泳,先教我在水中憋气,我是一进水里就感觉很难受,说什么也不肯进水里,姐姐就告诉我现在水里正在表演,然后给我她的手镯说这是入场卷。就这样我学会了在水中憋气。

  在中国想爸爸妈妈,在日本呢还想在中国的姐姐和其他的亲人。如果爸爸妈妈没有出国的话,就不会有这烦恼了,真是的。多想姐姐也能到日本,那我就能用我刚学到的日语为她做导游,也可以轮到我照顾她一回了。现在我在日本也交了很多朋友,希望姐姐不要再为我担心。(摘自:日本新华侨报网,作者:横浜市立本町小学校/陈言昕)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