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汉语教师感受汉语热:朝鲜学生可爱热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汉语教师感受汉语热:朝鲜学生可爱热情
2009年09月08日 13: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洪辉和郝崇一见到记者就非要和记者合影,接着就打开了话匣子,用王洪辉的话说,“终于找到了倾诉的对象”。

  他们是一对夫妻,来朝鲜之前是吉林省吉林市北华大学中文系的老师,去年9月接受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的派遣,来到朝鲜平壤外国语大学担任汉语教师。

  郝崇说,他们是“民间文化使者”。随着中朝交流日益紧密,朝鲜学习汉语的学生越来越多,学生们对于学习汉语的热情也越来越高。王洪辉和郝崇两人主要教高年级学生的口语和文学,还给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准备到中国留学的朝鲜学生进行培训。

  王洪辉说,朝鲜学生可爱、热情,在课堂上也很活跃。学生们经常向他们提问题,特别渴望了解当今中国的现实情况。他在课余时间开办专题讲座,介绍当代中国人的文化精神和心理以及当代中国文学作品,很受朝鲜学生欢迎。

  学生们对于学习汉语的高涨热情让这两位真心想帮助学习汉语的朝鲜人提高语言水平的老师感到非常欣慰。

  但在事业成功的同时,由于朝鲜生活物资相对匮乏,王洪辉他们的生活却很艰苦。

  负责接待他们的平壤外国语大学外事处的朝鲜同志对他们赞赏有加,称赞他俩是能“微笑着解决问题的人”。如今他们在平壤的生活非常愉快,本来一年的任期,又延长了半年。

  驻朝使馆教育组的王克媛老师向记者介绍,中国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向朝鲜派遣对外汉语教师,一直保持着每年两名的水平。朝方对于这些中国老师评价很高,赞扬他们更新了朝鲜老师和学生的汉语知识结构。

  记者能从王洪辉和郝崇的身上看到他们沉甸甸的责任感,他们说这份责任感,源于身在国外的中国人对祖国越来越强大的自豪感。(张滨阳 姚西蒙)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