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活泼教法新颖 美国华盛中文学校实现飞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教材活泼教法新颖 美国华盛中文学校实现飞跃
2009年09月17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盛中文学校是糖城最大规模的中文学校,左上为开设“马立平中文班”的专业中文教师罗雪梅(后)和于佩(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盛中文学校是美国糖城最大规模的中文学校,师资优秀、声誉卓越、敬业专业和经验丰富也是该校闻名糖城的优势。

  该校教师皆具高等教育背景,部分中文教师乃教育专业毕业;美术教师皆为美术专业毕业;篮球教练则出身于北京体育学院。他们专业根底深厚,教学经验丰富,教法各有所长。华盛独创的百字大关口试笔试,是一套循序渐进、阶梯式螺旋上升的教学方法。在学习基础上强调反复练习,不断巩固。通过多年的实践证明,华盛中高年级学子中文水平达到量的积累与质的飞跃。

  该校从2008年秋季开始,特别增设一年级马立平中文班,由中文教学经验丰富的罗雪梅老师执教。这是一种新的中文教学方法,特别为海外华裔儿童设计,抛开以写为主的传统教学方式,旨在大力提高学生学中文的兴趣,增强他们的中文听说认读能力,使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最多的中文词汇量。该中文班开办以来,得到学生的特别喜爱和广大家长的连连好评。

  马立平中文教材是由毕业于斯坦福教育学院的马立平博士主持,他以海外十几年亲自教学经验,为第一代海外华裔青少年“量身打造”出一套中文教材,使学生在最短时间内学会最多的中文字句。这些字词在一般读物中的出现率高于90%,深受家长说中文孩子是ABC的家庭好评。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