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官员斥政府无视华小问题:货柜教室非长久之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马官员斥政府无视华小问题:货柜教室非长久之计
2009年09月18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爱极乐华小获得分发“货柜教室”以应付明年的需要。(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大马行动党爱极乐区州议员邱培栋说,“货柜教室”只能充作暂时性的应急,决非长久之计。他指出,华小教室危楼需要重建,政府应该对症下药,优先处理重建课室事项,而不是以“货柜教室”解决问题。

  他说,根据国家稽查部的回应,每个“货柜教室”的价格是25万令吉,包括安装费、零件及拉电线,整个“货柜教室”可分成2个课室,可容纳35至40名学生。而兴建一间教室的费用约5万令吉,若把25万令吉拨给华小董事部用以兴建永久性的课室,这比使货柜教室更实际。

  邱培栋指出,华小教室不足或教室变成危楼的情况由来已久,因此急需增建教室以解决问题。但是,当局却常以“货柜教室”解决校方的需要,比如爱极乐华小就在上周刚获得当局分发一个“货柜教室”。

  他表示,据了解,这间华小需建一座4层楼共12间课室的校舍,但多年来都没有下文,而当局送来的货柜教室,则是应付明年课室不足的问题。

  他认为,家长也是纳税人,并不想让孩子在“货柜教室”内受教育,因此希望当局关注课室不足问题。

  “当华小面对课室成危楼或课室不足的问题,需要拨款增建新校舍之际,首相却宣佈要成立一个大马F1车队,这令人感到遗憾,为何政府要花庞大的费用去养一个车队,却无视华小的问题。”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