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延华小建校申请 大马砂州政党责教育部苛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展延华小建校申请 大马砂州政党责教育部苛刻
2009年09月18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马来西亚《联合日报》报道,对于大马教育部将展延批准校方的建校或购地申请事件,砂民主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翁政杰指出,该党强烈谴责教育部拟定这项不公平又苛刻的增建或扩建华小条例。

  他透露,目前有几所华小已获教育部书面或口头通知,教育部将展延批准校方的建校或购地申请,除非校方能证明拥有80%建校基金。

  他表示,按照有关华小教育政策,校方提呈建校或购地申请时,须先证明拥有80%建校基金方能提呈图测供教育部审核批准。按照以往惯例,校方是在拥有了建校图测后就能提呈让教育部批准后才能筹款。

  “现在的政策是自相矛盾的,图测批准前,校方要如何向华社筹款?不能筹款要如何有80%教育基金来申请建校或购地?没有建校批文就向民众筹款是否有欺诈事件的发生?这分明是在为难华社。”

  翁政杰说,身为纳税人的普罗大众为何需要自立更生、出钱出力建造华校?发展教育本来就是政府的义务和责任。按照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的说法,这项政策存在已久,教育部一向来放宽处理。他强调,教育是政府的责任,不是校董会、更不是华社的责任。

  如果要有80%建校基金才能建校,翁政杰认为就只有在民联执政的州属才能拥有华校。因为只有民联政府支持华校的发展和制度化拨款华校。

  然而其他国阵政府要乞讨才勉强在选举来临时才能有拨款,建校委员会也无法向华社筹款因为没有教育部的批文,社会人士也不能用捐款来申请免税。他指出,这将严重影响华教的发展,尤其是现今许多华校已经爆满需要扩建或增建。接受教育本来就是国民的基本权利,然而母语教育也是华裔的根,不能就此放弃。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