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教研讨会邀中国专家 聚焦教学适用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加拿大华教研讨会邀中国专家 聚焦教学适用性
2009年09月22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华文教育学会9月20日联同约克大学中文部举办“海外华文教学研讨会”,邀请中国及本地的汉语教育家,与300名大学、中学及小学的中文教师,共同探讨海外华文教学的新模式,设计适合加拿大本地的中文课程。

  加拿大华文教育学会会长任燕红指出,由于中国的经济日益发展,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学习中文。安省现时约有2万多名学生正在学习中文,中文已是该省继英语之后最主要的语言。

  任燕红表示,今次首次举办的研讨会,集合了华文教育人士来共同研究华文教学方法,有助进一步把中文在本地推广,造福子孙后代。该会日后将会继续举办同类的教学研究活动。

  大会还邀请了中国国家汉语办公室、中国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以及爱蒙顿孔子学院兼阿省汉语教师协会的汉语教育家,跟与会的中文教师进行主题演讲,探讨海外华文教学的新模式,研究本地中文课程的设计及编写。

  他们都认为在海外推动学习中文,最重要的是配合本地的教育模式,本地中文教师应设计较有趣的教材,进一步适合本地的需要,譬如多利用网络及多媒体教学等。

  20日举行的大会并进行“优秀海外华文教师颁奖典礼”,表彰在多伦多总领馆领区取得突出成就的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在分别执教了25年、20年及10年的3个组别中,共有近200人获奖,其中包括从事海外华文教育20多年的吴小燕教授。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