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经费紧缩 温哥华列市中文班议案年底难拍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教育经费紧缩 温哥华列市中文班议案年底难拍板
2009年09月23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讨论许久的温哥华列治文中文融入班原定于9月份产生结论,然而该计划现仍处于持续评估中。

  列治文学务委员区泽光表示,今年6月家长们提出中文融入班需求后,即开始讨论可行性,9月28日会有另一次专案小组讨论,且已责成幕僚于11月提交研究报告。由此时程看来,势必在今年底前难有定案。

  区泽光认为,教育经费紧缩,恐成为中文融入班推展与否的主要考量因素,另外,课程进行方式也是重要关键。他认为,在正常上课时间排入中文节数,似乎较为可行。

  对于外界认为列治文因华裔居民较多故而有此提议,区泽光强调,提出议案家长皆非华人,而未来授课对象亦可能以非华裔学生为主,因此认为中文融入班是华裔家长为争取自身福利所提出,是不正确说法。

  本拿比学务委员王白进表示,本拿比于今年1月份公听会通过学校应加入中文课程的决议后,即提出三种可行性方案,包括中文融入班、中英文各占50%及排入中文课程节数等进行讨论,最后决定采用排入中文课程节数方式,并从2010年9月正式展开。

  王白进表示,中文课程会采取小班制、不分族裔、每节30分钟,先由幼稚园及小一学生开始上课等方式进行,视推展效果再研究后续方案。王白进认为,中文在加拿大并不像法文那样具备历史及官方背景,故推展中文融入班有其执行困难,另外教育经费减缩,也是重要决策因素之一。(陈长乐)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